《孔克南的哥谭一夜游》6—7

接下来的时间我要用来完成我的钢铁侠建模,我要对他粉转黑了。


6

       皇全富贵

       呦呦白鹿鸣:@全体  没睡的都起来!哥谭出大事了!快点看新闻

                             我的天呀,完全不可想象

       孔南南:我现在哥谭。

       司徒:@孔南南,你怎么会在那里!

       孔南南:茗茗在那里

                    我得去找她

                    如果我有需要的话我会告诉找你们的

                    别接近哥谭,哥谭现在就是活生生的人间炼狱

                    你们不会想看见的


7

         我们回到了仓库里。


      “记住,别遇上神奇小子!”她说。神奇小子,又是一个没听过的称呼。“罗宾的别称。蝙蝠侠的别称是黑暗骑士,隔壁的是钢铁之子,那个亚马逊女人是神力公主。”

      “罗宾是会换人当的,第一个去了布鲁海文。”包裹住一层薄薄外皮的手指向远处的另一片灯火通明,中间隔着一片漆黑的海水,船来来往往运输武器和人。“他成了夜翼,第二个最凶猛,也最好斗……好吧,可惜最后……”表姐说不下去了,但我知道下面的话:“第三个最像蝙蝠侠,当我来哥谭时第一个对上的就是这位。

       那时我还没有山猫的名号,他还不知道我是谁。

       你最好别招惹上他,他是个大麻烦。”

     “现在已经传到了第四代罗宾①,一个女孩,金发,也可能是假发。”


       鬼龙成员已等候多时。

       鬼龙大多数成员可以完全可以行走在光天化日之下,而高级成员模样与那些该进阿卡姆的戏装罪犯无异,二代山猫是一个,她的副手猴子也是一个。

       猴子顾名思义,有着一张肮脏斑驳的猴脸,身材欣长形容瘦削,衣着暗沉如夜,只有封腰和系在武器上的带子是红的。


       表姐说:“还有请作为我的眼睛为我监察哥谭的举动。”我点头,我离开。

       我走进小区,翻身借着围墙攀爬上墙,表姐不想我和他们(鬼龙)有过多的接触——我要像只街边老鼠般,隐蔽快速安静。我站在某个阳台上,确定四下无人憋足气一飞冲天,我快速擦过各色广告牌,我到了砖石区,地图上显示为企鹅人的地盘,下面琳琅满目各种店铺正张大嘴吞噬你钱包,对面的漆黑还上有一座光彩夺目的建筑,外形酷似冰山。


       冰山酒店。


       至今为止哥谭的一切都令我感到惊喜:巧克力般的地域分化,风格古怪有巫妖气息的老建筑、如篮球明星般矗立的现代大厦即使是装有明亮玻璃但也不可避免的染上哥谭气息、奢华明亮的商业街、霓虹广告牌层峦叠峰漫延到了被当地人称为犯罪巷的街区后就熄了影,韦恩夫妇就死在那里,当时它还叫公园路,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道,但韦恩夫妇的死改变了一切,好似死人的血召唤恶魔降临人间把这里变成犯罪的摇篮,短短数年就成为哥谭数一数二的危险地带。

       当年的哥谭和巴尔的摩②一样,号称可拥有可以满足美国家庭的一切设施与需要,堪称模范城市。

      哥谭有排名“出国后十大人生必去场所”的美术馆历史博物馆,有面积广阔的童话般森林公园,有良好的大学,有便利稳固的交通系统,有和自由女神一样出名的哥谭女神,皆手持火杖怀抱宝典。

       巴尔的摩的衰落与种族隔离不公的待遇密不可分,而哥谭呢?被挪威人发现,被英国人建造,被疯子……所统治。真正统治哥谭的是四大家族,其中又以韦恩为首,所有人都说,哥谭人吃韦恩的住韦恩的为韦恩打工最后又以各种方式把钱还给韦恩,但也不代表韦恩就是吸血鬼的代名词。


       明日之星冉冉上升如日中天辉煌一现,后直径坠入深渊令泥潭没过头顶窒息而亡。


       猴子摇摇头:“我们可以不出中国城的,这件事你就交给黑神做吧,反正我们的任务就是守在中国城,并借机削弱敌对帮派的势力。”

       表姐说,“在我把他们赶尽杀绝后会的,你以为我会像上一只山猫那样死去吗?不会的,你们可不是那个手脚慢了一步、又对首领没有足够幸心的老家伙。”

    “也别忘了我的任务也是杀掉寄生虫,要是寄生虫跑了,我不能去追吗?”


       鬼龙的第二代首领也是位女性,瞎了一只眼睛,据说第一位则是个完全的盲人。一代山猫的死因是她在与黑蝙蝠缠斗时被被自己手下砍了头。“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误。”表姐这么点评:“山猫在这场战争中唯一的失误是手下反应慢,如果反映过来的话该掉脑袋的就是那只黑蝙蝠了。”说完她笑了一下,恶意满满。

     “我们得为此感到庆幸。”

     “如果死掉的是黑蝙蝠的话,那么我们就要面对湿婆夫人了。”


       耳机里,表姐呡着唇,“你不应该参与进来,哥谭的游戏不适合——还没有准备的人,我有预感,这比以往的暴动更恐怖,甚至可以颠覆现有格局,就好像所谓的米亚加尼③巫师时常宣称的那样——被囚禁在哥谭女士钢铁裙底下的恶魔,巴巴托斯就要爬上来了。”

     “我会小心翼翼的,这么乱不会有人发现我的不寻常之处。”我保证道。

      因为他妈就是一个屠宰场,蝙蝠形状的恶魔巴巴托斯爬上人世间掀起混乱。不用看,光是听着那些声音就让我牙酸,哥谭四地约定好似的接二连三燃起冲天火焰,令半个哥谭亮如白昼,以枪声和被枪杀的警察为引,哥谭疯子和黑帮开启暴力的开关,一群超人类如雨后春笋涌现好似一群在争夺母亲注意力的小奶娃。

       我睁眼,幢幢狭缝间探出黑洞洞的枪口,雇佣兵眯起他完好一只眼,扳机扣下,弹簧松开;如白蛇般灵动迅猛的电流缠上某人拿枪的手、他惊恐地大叫,蛇头与倒霉蛋对视,下一秒他被掀上天;颅骨被人为揭开,暴露乳白大脑,薄荷绿的手在上面插旗,四周惨白人偶林立;犯罪分子在围观他们首领处决一位警官,新鲜脑浆鲜血重新涂抹街道,黑白处决者腆起大肚子走向他的盟友。

       哥谭就是个一直高叫着水开了水开了的烧水壶,我必须必须!要屏蔽掉一些声音。首选是上海,它又不在美国,而我实在是对修车没什么感觉,最后缩小到整个哥谭。

       表姐说:“这一切始于小丑的死亡。”我蹲下,鞋后跟弄脏了裤腿。


     “小丑死了?”


     “确实,小丑死了,你不知道吗?还是说你也觉得这是一场笑话,由戈登局长亲自发表声明,他的女儿就因为小丑坐上轮椅,第二任老婆④就死在小丑手上。开始我以为我们要小心的是哈莉·奎茵和疯子信徒以及争抢空出的地盘钱财人脉的黑帮,小丑帮被屠戮将会抹去这顶乌云,抹去陈旧伤痛。”

   “但哥谭很快将血流成河。”

       当下不少人借此机会清算旧帐。我初中毕业典礼校长就语重心长地说不要毕业了算清你的智商后,便去清算你跟三年同窗的恩怨情仇,之后才知前几界有人毕业后立马拉人在学校隔壁的小巷子打架,就一墙之隔。

     “我们做好面对这个的举动。双面人可能会去找罗马人算账,为了他的脸⑤,罗马人会欣然赴约,为了索菲亚也为了他的芝加哥表亲⑥,我差点忘了维蒂。长谷川组⑦会与企鹅人联手干掉黑面具,这不是我们想看见的,谜语人会和稻草人也许可能……毒藤女可能会被这一切给煮熟大脑,最怕这些会引来外乡人。”

      “最麻烦的还是底细不明的外援——丧钟和他的——”


        枪声,有人倒地。

        而刀子割破脖子的声音和血飞溅出来的声音和蝉鸣声很像。

        蝉鸣阵阵刺骨。


    “好吧,又来!但这个混蛋就在中国城的某处弄了一个小型兵工厂,真是的,他们把这里当什么地方来了?要不是借此机会大肆搜寻一番的话,我还不知道这里的秘密基地这么多。在这一方面我们是和蝙蝠侠合作的,如果少了蝙蝠侠的话——”

       表姐就借着钩枪落到一辆车的车顶上,拔出环首刀加入混战中。

       街上除了趁乱抢地盘的,警察也不少,但看样子完全不是暴徒的对手,至少我看到的警察不是在被殴打中就是驶向被殴打的路上。

       大釜区有一家店铺被人打砸,就一辆警车和两个警察驾到,都是女性,一个黑人一个拉丁裔。

       那帮砸店铺的暴徒都不是正常人,脸上缠绕绷带,穿着医院手术服,半个屁股在空气中晃悠,见人就打,电击枪都不管用。

       真的有人直面电击枪,双手握住。

       我看见有个戴蓝色针织帽穿皮夹克露花臂的褐色皮肤男子站在自己的洗衣店内,给每一个上门的人报以微笑给予他们想要的答案和拒绝每一个动摇他立场的提议。洗衣机造成的阴影中有一个浓妆艳抹的女子在抚摸大腿上的枪。

       我看见了小意大利的法内科尼那金碧辉煌的别宫,我怎么会忘了它。有人说,这座城市曾里里外外浸透着法内科尼家族的气味,柠檬辣椒橘子还有橄榄油的调合,每一个城市都有独属于它自己的味道。即使它在漫长的万圣节后被吃得七零八落,正所谓“鲸落,万物生”,但谁也不会忘记它鼎盛时哥谭市的一半建筑费要流入法内科尼的口袋里。猩红书房内法内科尼的新任教父组织了一起起城市游击战,他要重振家族昔日荣光,在所有人离开后他吩咐了一个躲在窗帘后面的女孩。

       那女孩不过十六七八,戴了一个有猫咪图案的飞行帽,粉蓝相间的围巾有数只猫爪印。她冷冷瞪着她的顶头上司,就像一只野猫。大厅内,油画全家福旁,旋转楼梯下,一个双目银灰的老修女紧握十字架为家人低声祈祷。

       我看见码头哪儿,一搜搜货船,如一条条闻到血腥味的鲨鱼驶来,码头工人搬下一箱箱热武器,“鲨鱼”的主人是一个打扮典雅的矮胖绅士,他收起内置有手枪的大黑伞,骄傲地说:“生意就是战争,战争就是生意。”

       当然我也见到了立场有点迷的,一个白白胖胖脑袋像鸡蛋的男子,平滑的脸上看不出岁月痕迹,但眉目慈祥。他从河道拖出一具具尸体,把破碎的尸体拼好缝合,让他们入土为安。


        额,一个好心的埋葬人?


       最后我望向茗茗,她的呼吸声逐渐平缓。

       而身边的人喘了几口后,又深深呼出,似乎要把自打出生起吸进肺里的第一口气还给空气。

       护士打开窗,让火药味十足的夜风带走狭长空间的沉甸甸。

       第二颗心停止跳动后。

       房间重归波澜不惊。


①:重生前正史上的唯一的女罗宾是斯蒂芬妮·布朗,重生后为二的女罗宾是哥谭少女。

②:这个可以去看下《骁话一下》,B站有

③:哥谭地区的美洲原住民

④:莎拉·埃森。戈登的第二任妻子,是个警察,在无主之地期间被小丑所杀。

⑤:《漫长的万圣节》里哈维之所以变成双面人法内科尼家族功不可没。

⑥:卡迈恩·“罗马人”·法内科尼的妹妹卡拉嫁到了芝加哥的维蒂家族,后来母子两死于“节假日杀手”下,女儿露西娅成为维蒂家族的首领后前往哥谭报复死于双面人的策划中(被毒藤女所杀),这一章节看漫画《黑暗的胜利》

⑦:新52时出现在猫女刊,其组长长谷川英子与猫女有暧昧关系,也曾出任职短期猫女。前任组长长谷川英子的父亲死于黑面具之手。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雅 | Powered by LOFTER